药物分析实验室

实验室使用面积75平方米,现有三重四极杆气相质谱仪、小试型高剪切分散念化机、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、紫外分光光度计、动物透析系统、脆碎度测试仪、电位滴定仪、澄明度测定仪、热源测定仪、智能片剂硬度仪、常量水分滴定仪、融变时限测定仪、高效液相色谱仪、电位粒度测定、岛津的高效液相色谱仪、快速制备液相、傅里叶红外光谱仪、熔点仪、数字阿贝折射仪、电导率仪、高速搅拌机、总有机碳测定仪、不溶微粒测定仪、细菌内毒素测定仪、渗透压测定仪、可见异物测定仪、酸度计、浊度仪、旋光计、折光计、色差计、药品保藏箱、超低温冰箱等仪器,价值350余万元。可实现对各种药物的定性与定量分析,以及动物性试样,完全可以满足科研工作的研究需求。

图片19.jpg

ZDY-502常量水分滴定仪采用容量滴定法,通常用来测量含水量比较高的样品。


图片20.jpg

FB-2000A脆碎度测试仪主要用于检查非包衣片的脆碎情况机其他物理强度,如,压碎强度等。


图片21.jpg

INESA自动旋光仪是一个测量旋光性的仪器。根据比旋度的大小,确定该物质的纯度和含量。


图片21(1).jpg

L6S紫外分光光度计,根据物质的吸收光谱研究物质的成分、结构和物质间相互作用的有效手段。


图片22.jpg

RBY-4融变时限检查仪,根据栓剂融变时限检查法的要求,对融化、软化或溶散情况的检查。


图片23.jpg

LC-15C、华普高效液相色谱,适于分析高沸点不易挥发、分子量大、不同极性的有机化合物。


图片24.jpg

EZPurfier III快速制备液相色谱仪,可分析、质控、半制备以及先进的蛋白质组学研究等。


图片25.jpg

BASI动物微透析系统,是以透析原理为基础的在体取样技术可从活体组织取样。


图片26.jpg

zeta电位分析仪是一款多用途分析仪,是采用光子相关光谱法、电泳光散射以及FST技术来分析。



图片27.jpg

岛津的傅里叶傅里叶近红外光谱仪,通过扫描样品的近红外光谱,可以得到样品中有机分子含氢基团的特征信息。


图片28.jpg

Thermo ScientificTM GFS原子吸收光谱仪又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,根据物质基态原子蒸汽对特征辐射吸收的作用来进行金属元素分析。


图片29.jpg

Thermo ScientificTM TSQ 8000TM Evo三重四极杆 GC-MS/MS广泛应于对易挥发,高温不易分解的有机物定量与定性分析

地址: 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育才路950号    Copyright © 2020 通化师范学院特色学科 中药学 版权所有